【同婚四週年:婚姻尚未平權】座談會

 

 

可能是 9 個人和文字的圖像

(圖/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)

(文/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)

 

5/24 是同婚四週年的日子,也是許多同志的結婚紀念日!伴盟、全律會多元性別委員會以及世新大學性別所特別在這一天舉辦「同婚四週年 : 婚姻尚未平權」座談會,希望檢驗台灣社會對於 LGBT+ 議題的態度是否有所轉變。
我們邀請了三個主辦單位的代表出席致詞。全律會尤美女理事長表示,同婚法案通過後,雖然今年年初透過函釋使跨國同婚解套、近期共同收養三讀通過,但還有許多反歧視工作,還需要大家一起關注與努力。
伴盟潘天慶理事長分享個人經驗:這幾年來自己擔任律訓所的導師,許多同學常常會問自己,為什麼要參加性別人權運動?潘律師表示,能夠看到社會有積極的改變,並且在人權運動上,感受到感動與激勵,對自己而言是很重要的一件事。然而所有的改革都非一蹴可及、而是需要時間累積,以及不同位置的人一起努力。
世新大學性別所伍維婷所長開玩笑地説,很慶幸世新性別所沒有被裁撤,因此才能有機會與其他團體一起合辦這次活動,並與所有來到現場,關心性別基礎權利、同志平等成家權的夥伴們聚在一起。
特別感謝臺北地方法院李莉苓庭長、苗栗地方法院劉奕榔法官、台灣大學心理系李怡青教授、勵馨基金會陳鶴勳社工督導、世新大學性別所陳宜倩教授、伴盟簡至潔秘書長的分享;以及全律會多元性別委員會主委、伴盟創會理事長許秀雯律師的精彩主持,讓座談會能夠圓滿落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