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女同志運動史——《我們在這裡》電影放映暨映後座談

用一句話描述中國,你會說什麼?

“中國面積很大”?
“中國經濟很強”?
“中國政府很壞”?

中國是這樣,但又不只是這樣。

台灣同志平權運動轟轟烈烈,走在亞洲前頭,然而在海峽對岸,同志運動又是什麼樣子?

在中國有一群熱血的行動者,於嚴酷的社會環境中積極爭取性/別正義,此部紀錄片呈現她們如何點燃女同志運動的星星之火,並邀請到導演石頭、世新性別所老師伍維婷參與映後座談,與我們一起分享中國女同志運動史。

影片介紹:
紀錄片|彩色|60分鐘|中文
曾參加韓國首爾國際女性電影節、布魯塞爾國際女性電影節、台灣國際女性影展、巴黎同志文化週,並於紐約、挪威、香港等地上映。

在聯合國最大的會議上,有來自全球的三百位女同志,接下來將會發生什麼?兩輛大巴載滿女同志前往地下夜店,她們是如何點燃了中國女同志運動的星星之火?
1995年,在北京舉辦的第四次世界婦女大會上,女同性戀第一次在聯合國NGO論壇上獲得了一個帳篷。在帳篷裡,人們分享理念,建立連結,確認自己的身份……改變的力量正在浮現。

活動海報與談人伍維婷老師導演暨演員石頭 大合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