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資源

圖書借閱

性別研究所所辦可借閱歷屆性別論文、他校交換之論文、以及性別相關手冊
請至所辦填單
一、每人借閱一次不得超過三本。
二、每次借期不超過四週。
三、請保持論文清潔,勿做任何記號。

研究生研究室(舍我樓9樓R902室)

設備有:閱讀桌椅、白板、電腦、印表機、置物櫃可供本所學生研究使用。

 


R902性別所研究生教室電腦使用規章

一、 R902研究生教室之電腦設備為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所有,凡性別研究所之研究生均可使用,非本所同學請勿任意使用。

二、 本電腦設備主要提供學術研究之用途,非學術研究之用途的同學請優先禮讓給其他需要的同學使用。

三、 使用者不得擅自下載、拷貝非法軟體或上非法網站(如:P2P網站等),並應遵守智慧財產權之相關法律規定,如有違背,使用者須自負法律責任。

四、 使用者不得入侵他人電腦或帳戶、撰寫或散播病毒,違者需自負民事或刑事責任。

五、 因電腦配備自動還原軟體,文件檔案應存於個人硬碟空間內,如有重要檔案請自行以硬碟備份,並勿將私人檔案存放於桌面。

六、 來路不明之程式請做好掃描病毒程序,以免侵壞系統軟硬體。

七、 非經本所同意,使用者不得拆卸或移動各項軟、硬體設備,違者依校規破壞公物論處,並應負賠償責任。

八、 列印前請先預覽,可減低耗材(墨水、色帶、紙張‧‧)之浪費,資源有限,請共同珍惜。

九、 最後離開同學請務必關機,以節省能源,避免資源浪費!關機時勿直接關閉電源,以免損壞電腦硬體。

十、 使用途中如遇機器故障,應立即存()下畫面,並立即通知所辦進行報修,不得擅自拆卸。

十一、請同學愛護公物,以利下位同學使用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世新大學 性別研究所 製


性別研究所 研究生研究室管理辦法(已廢止)

民國94419日所務會議通過

一、教室進出管理:

1.無門禁時間,但需知會警衛或班上同學並留意自身安全。

2.入學時分配並交給教室鑰匙,鑰匙不得遺失、複製或轉借他人使用,並需於畢業辦理離校手續前歸還。

3.本研究室主要提供學生用做研究/自修/課業研討之用,請勿做為交誼廳使用。

二、儀器設備管理:

1.由碩一同學負責管理,每人需認養一項儀器設備,並關心其使用狀況,包括印表機是否有碳粉、鍵盤或滑鼠是否有電池。

2.儀器設備共有:十套電腦(含主機、螢幕、鍵盤與滑鼠)與一台印表機。

3.儀器設備使用如有狀況,需告知所辦,由所辦通知電算中心維修。

三、教室整潔維護:

1.教室由一年級負責打掃,每週打掃一次,以五(或四)人為一組,共分為兩組,採隔週制,打掃時間由兩組共同協商。打掃範圍包括黑板、桌面、櫃子、地板、電腦、窗戶等,並把物品歸位放置整齊。

2.性別所師生平日需隨時維持教室整潔及留意門窗。

3.本校全面禁菸,請勿於本研究室內外吸菸。

4.請尊重他人,勿隨意亂動/拿取別人的物品。

5.請降低說話分貝,以免影響周遭系所師生之作息。

四、置物櫃之使用:

1.每人限用一只。

2.入學時分配並交給鑰匙,於畢業辦理離校手續前須將櫃內個人物品清理完成並點收歸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