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陰日記:台灣的性教育都在教什麼?

 

引言: ____與生俱來

讓人覺得既神秘又好奇 但也羞於正視____

隱藏在世俗的眼下 只有禁忌裡才能聽到____之名。

其實不只轉動世代 __更可高亢愉快

 

____是陰道。大名,大陰。

 

 

「你們有看過自己的陰部嗎?」E在訪問時總是喜歡問這題。

「 唔⋯⋯沒有耶⋯⋯」 好吧(點頭),J大概是不知道她的存在。

「只有洗澡時才會想到她耶,算嗎?」D嘻嘻笑著回答。

 

◆ 生活在恐性時代的90後女性 在成長過程中,學校老師除了教我們月事來潮的處理方式、 播放血淋淋的墮胎影片告誡未成年的我們不要發生性行為之外;家人也不在我們面前提起性,仿佛性知識是一個長大後自然而然就會住進我們的記憶帶,或是從腦袋裏成熟後蹦出的果實,而且只有婚内的成年人才可享用。 (重點來了)小時候一直被嚇止的性,成年後怎麽會忽然可以180度轉變為安全與健康地探索性?

 

◆ Belum try belum tau, after try hari-hari mau? (中譯:還未嘗試不知道,試了一次天天要?) 大人們對於性的恐懼,仿佛未成年的我們都是一群盼望性愛的小怪獸,一旦知道性的奧秘就會像夏娃一樣,在他們看不見的地方大嘗「禁果」。同時也因爲性的隱晦,女性的陰部無法被正視。與陰部有關的一切,都被打入話題的18級禁區,沒辦法自在地被討論。然而陰部其實不只是教科書上所介紹:孕育下一代的「生殖器官」,她也是女性身體的一部分。 (傻眼的是)從來沒人告訴過我們要怎麼理解身體、甚至如何寵愛自己。 E、D和J發現自己即安靜也焦躁,有雀躍也憂愁的一面,而且在這條尋覓的路途上即懵懂又曾跌撞,所以希望大陰陪伴女生們探索自己身體的可能性、認識伴隨你一同長大的陰部們。